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临别党课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1年06月21日 13:17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6月21日中午12:30,机械工程学院临别党课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8607会议室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平飞,2020年11月18日、19日、12月2日、2021年1月5日发展的30名预备党员以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宣誓仪式,会议由赵平飞同志主持。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首先,赵平飞同志宣读了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名单。随后,赵平飞同志带领大家紧握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同志们铿锵有力的宣读誓词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之后,赵平飞同志给全体预备党员上了一堂“临别党课”。赵平飞同志给全体预备党员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有关政策要求,并阅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相关党籍管理和组织处置规定的内容,其中提到对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六个月以上,通过各种方式查找,仍然没有取得联系的党员,予以停止党籍。停止党籍两年后,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按照自动脱党予以除名,赵平飞同志强调到,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须同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各位预备党员也要按时向新的党支部汇报思想,并于到期前一周内向新的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通过文件的学习使毕业生党员充分了解到组织关系转接、党籍管理和组织处置规定的有关政策要求,有助于引导毕业生党员顺利过渡到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

最后,赵平飞同志将《党员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下发给全体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