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赴武汉工商学院参加2021年湖北省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报告会
2021年05月25日 16:51  点击:[]

本网讯 5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丽萍、分团委老师汤斌,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文日诚、方绪村,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包潜,一行五人赴武汉工商学院参加“2021年湖北省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报告会”。

报告会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承办。本次活动主题为“投身乡村振兴,实现创业梦想”,由华中农业大学硕士彭达,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友陈洋,武汉工商学院校友袁大鹏三位代表作乡村创业事迹报告。

活动于5月24日上午9:30分在武汉工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参会的单位还有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日报、学习强国湖北频道,以及十余所高等院校的师生代表。

陈洋为我校工业机器人专业2017届毕业生,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的创业故事和经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回到自己的家乡红安,为了帮助村里的贫困户,我承包土地种植草莓,经过两年的努力小有成效。为了惠及到更多农户,我把目光转向了红安的特色农产品——红安苕,组建了自己的电商团队,策划运营了红安县红安苕交易中心,2020年累计带动红安25个村集体及种植大户种植红薯7000余亩,产值3000余万元。”


陈洋在会后和学弟们的交流中说到:“农业发展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我们选择产业要与当地特色契合,需要动员更多的农户参与其中,并且要提升他们的收入,回馈社会,社会也一定会回报留了更多汗水的人。”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文日诚说到:“陈洋学长的分享很鼓励我,农村也有大有可为的天地,我一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农村现代化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