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年05月28日 08:38  点击:[]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4:00,机械工程学院在8504会议室召开了5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主任李奉香同志主持,机械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李奉香同志阐述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的意义,并依次介绍了此次学习会的领学人员及领学内容。其次由教师党员高会鲜同志领学《陈宝生:四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文件指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要从把牢正确方向、聚焦重点人群、坚持德法并举和强化正面引领四个方面做起。然后由教师党员苏青霄同志领学文件《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文件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随后由教师党员周川同志领学文件《陈宝生: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文件指出,深刻认识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深远意义,加快建设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最后由党员李奉香同志领学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杨的办学导向。要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制定正确的方案。

文件领学完毕后大家积极讨论发言。张燕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指明了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强调青年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之中,结合实训教学,我深切意识到课前三分钟的重要性,我将根据学习内容进一步充实课前三分钟的内容,激发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同志说此次学习的内容较多,但有三个内容意义重大,大家务必深刻研学和领悟,一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服务技能性社会建设”一文中,从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提出的主要任务“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顶层设计上描绘了未来职业教育建设、发展和改革的前进方向,要求教职工一定要认真领会,二是从陈宝生:四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的视频会议精神中,教师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具有决定性作用,师德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实行的是一票否决,教师们务必要把握正确的意识形态方向,正确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嘱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中国青年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教师也担当着教育青年的责任。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让机械全体教职工更加受益匪浅,也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