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学党史 传承精神聚力量——机械学院赴麻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15:13  点击:[]

本网讯 4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麻城烈士陵园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陵园,突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那高耸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再往里走,就是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大将墓、王树声纪念馆等场馆,园内松柏青翠欲滴,苍劲挺拔,百花盛开,绿草如茵;馆内书写着黄麻起义的一幕幕感人的篇章,革命先辈们不仅用鲜血和生命燃起了大别山工农武装革命的烽火,也在起义及其后的斗争实践中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麻起义革命精神,即紧跟党走,信念坚定;不畏强敌,拼搏图存;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

此次参观,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感同身受,倍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到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有如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场景。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教师的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聚焦“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待。(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