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解构重生 随心拼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减压拼贴画心理沙龙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14:45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以艺术为媒介表达内心情绪,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25日下午5点30在科技实训大楼8304开展了减压拼贴画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由机械心理辅导员谭瑛老师带领。

活动开始前,谭瑛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拼贴画是艺术治疗的方法之一,是剪下自己所选的杂志图片,整理出一幅贴图,再完成拼贴后的写主题、做联想、谈感言、写故事等一系列的自我修通过程。在柔和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利用废旧杂志和报纸,或剪或撕或贴,均沉浸其中。经过两小时专注地创作,同学们轮流介绍和展示自己手中的成品。19152龙泽逸同学说自己翻阅杂志找出了猫、口红并结合起来制作有趣搞怪的作品《猫咪抽口红》,19111刘椹则说,利用哪吒的头像组合创作出《即兴》,表示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事情。

此次减压拼贴画心理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在解构纸张中释放压力,在拼贴作品中整合内心,同学们均表示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放松、专注和快乐。(机械工程学院 刘志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