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学“习”我来讲 爱心三下乡——机械工程学院走进新洲三店街
2018年06月29日 16:59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促进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6月25日,机械学院姚惠君老师带领着36名学生联合新洲区街道团委、妇联、文明办走进三店街,给炎热夏季的三店送去丝丝清凉。

上午十点,全体师生到达三店街,并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和百生讲坛活动。活动中崔书源、郑紫嫣、孟伟、唐成等多名学生发言,最后姚惠君老师作总结发言,整场活动赢得了街道党委石委员、陈村长、村书记的一致认可。

下午,大家着统一服装,带着乐器,冒着高温去到三店街福利院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和街道巾帼志愿者热情的将福利院的爷爷奶奶搀扶进会场,并安排其就坐。随后,节目在温馨又热烈的气氛中开始,《父亲》、《当你老了》、《粉红的回忆》等一首首歌曲诉说了老人们的青葱岁月;舞蹈、山歌对唱给在座的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最后的大合唱《国家》获得了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学生和街道巾帼志愿者与老人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心健康,注意饮食卫生。慰问过程中还捐赠了轮椅2台、油30桶、米30袋。

第二天,师生一行来到凤凰烈士陵园。同学们送鲜花缅怀先烈,在烈士碑前全体同学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定,履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青年学“习”我来讲活动,让大家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树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信念,践行“实干兴邦”的目标。通过与老人们的零距离接触,让身处大学校园的他们进一步了解到农村老人的生活和需要,并表示以后会多关注这里老人的生活状态,也会常过来看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机械记者团:姚惠君 王宏钱 陈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