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沉甸甸的收获-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举办暑期培训交流会
2018年09月13日 15:18 张海霞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阔制图教研室教师的视野,促进制图教学的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8年暑期,安排了制图教研室的李奉香、高会鲜、周川三位专业教师赴北京宁波学习和培训。9月5日下午4点,制图教研室举行了暑期培训交流会

会上参与培训工作的教师积极踊跃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分享和探讨。李奉香老师谈到了以学生为中心、树立以需求为导向、跨界思维、专业需要动态调整的理念。李老师分享了兄弟院校以专业定位位基础、校企合作为路径、为区域经济服务来开发专业的方法以及能力本位、鼓励式教学、从重技向育人和重道转向来建设课程的方法等等。高会鲜老师从思想、框架、模块分析、评价体系、案例分析五个方面,进行了不同载体模型的教学分析。周川老师介绍了几个专家的讲座,介绍了在课堂上如何把信息技术完美地融合到教学中,充分发挥计算机工具性能,利用网络资源、搜集信息、处理信息、智慧教学,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制图教研室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不同见解与感受,及时把教育专家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传递给每位教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汇报活动搭建了一个平台,充分的发挥了外出学习的作用。老师在认真获取新信息、新理念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意见,达到一人学习集体受益的目的,使大家在学习中一起成长,使培训效果得以重现和辐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