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船院数控英才班FANUC助理工程师”认证考试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27日 19:53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22日至24日,由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命题并主持的“武汉船院数控英才班FANUC助理工程师”认证考试圆满结束。对自2017年校企双方共同组建数控英才班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了一次大检阅,为后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共培共训、探索1+X证书制度进行了有效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助理工程师认证严格按照企业认证流程。5月22日下午针对全体考生召开了认证说明会,机械工程学院武峰院长对学生提出了安全、规范、纪律三点要求;FANUC公司高级培训工程师黄文详细讲解了考试要求、考试的形式。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由学生登录FANUC考试平台进行线上考试;实践操作在我院FANUC应用中心进行实操考试。为保证考试公平,说明会上对学生的考试场次和考试机位进行了抽签和加密。

5月23日至5月24日上午,由FANUC培训团队主持考试并评定考试成绩,我院教师团队配合企业要求进行各种考试准备工作。此次考试全面考察了学生对数控机床操作、数控系统连接及调试能力,通过企业命题考试诠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岗位对知识和能力需求,进一步明确了学习任务与岗位工作任务对接匹配关系,为后续英才班人才培养、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内容设计积累了宝贵经验。

17120班20名学生顺利通过此次考试,获得FANUC助理工程师认证证书。结业仪式于5月24日下午14时举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校企交流合作处处长陈少艾、教务处副处长王磊、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丽萍、数控英才班专业负责人周兰教授、数控英才班班主任许翠珍,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秦楠、FANUC学院教育高级经理高志国、FANUC学院教育推广经理谢小宇出席,17120英才班考生参与结业仪式。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武峰主持。

结业仪式上,陈欣委员发表了讲话。对企业长期关注教育事业,与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寄希望在共建FANUC产业学院,人才共培共育、服务当地产业进行更进一步合作;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秦楠总监发表讲话,充分认可了学校在教育领域的投入和执行力,并表示了校企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和想法;17120英才班刘礼良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我院数控英才班认证考试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证考试期间学院党委委员陈长江副院长、党委委员陈欣部长、校企合作陈少艾处长、教务处王磊副处长、教务处余峰浩副处长等领导亲临考场及认证活动现场,查看考试情况,与企业工程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