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邀担任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2018年09月14日 15:29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2日,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我院陈长江副院长和机械工程学院武峰院长参加了大会,由大会建议并经表决,我院担任该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的宗旨是策应“制造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以服务智能检测技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助力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培养智能检测技术领域高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实用型人才为使命,秉承互信互惠、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合作理念,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融合效应、规模效应和体系效应,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建立政府、行业、企业、院校深度融合的平台,以专业发展为龙头,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各自的优势,提高办学水平、达到资源互补、政策共享、系统培养、科学发展的目的。

成立大会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陈晓明主任发表了讲话,他对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机械教指委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