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长江副院长、肖亚明副院长带队调研461厂、438厂
2019年03月11日 09:18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为我院争取“双特高”建设打下坚实基础,3月7-8日,陈长江、肖亚明两位副院长带队赴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461厂)、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438厂)进行了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武峰、徐立华、陈彬、吕金华、徐杰、义艳刚、孙广贤等同志。

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大型、成套、非标装备制造企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船用特辅机专业生产厂家。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炳文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王书记介绍了公司单件、小批、非标、离散的制造特点,指出公司正在进行智能化改造和升级,目标是通过智能化制造生产智能化产品,公司正在建设燃气轮机智能化车间,核心是实现设计、生产、装配、物流的制造过程智能化。公司领导高度评价了我院的超前意识,并提出了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我院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船海工程机电设备数字化车间。

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军工生产基地和以造船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企业,连续数年入选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船重工集团首席技术专家、武船重工总工程师阮家顺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阮总工介绍了公司正在建设的钢箱梁智能制造基地,包括智能下料加工生产线、智能板单元生产线、智能拼装生产线等。公司领导感谢我院多年来的支持,并提出了多样化的人才需求。我院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智能管加生产线。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为我院打造高水平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机械学院)

关闭